close

blog1     

行程規劃

首先簡單先把自己想去的景點搭配Google Map標示出簡易的相關位置

再依照自己想停留時間(以我為例:四天三夜)的多寡,分配出每天要參觀的景點。

我自己是只有四天三夜的時間,加上第一天中午才抵達巴黎,最後一天下午的飛機,嚴格來說只有三天份(相當的趕)。 

我將這些景點分成三種不同的顏色依序為以下三種,一天攻克一種顏色

蒙馬特區奧塞美術館區西堤島區(Île de la Cité)

PS.基本上主要的景點都參觀到了,還分別拍攝了早晚不同景致的羅浮宮以及巴黎鐵塔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所以凡爾賽宮,龐畢度美術館則沒有時間參觀。)

交通方式

到巴黎的方式有很多種

方法一:可以選擇搭乘法國國鐵(SNCF)選擇搭乘到"Paris Gare de Lyon",轉地鐵到市中心。

方法二:搭飛機到巴黎戴高樂機場(PARIS AIRPORT ROISSY CDG),轉地鐵到市中心。

SNCF官方網站 點我訂票

到官網首頁,選擇英文版後會出現這個畫面

螢幕快照 2015-04-15 下午5.56.33  

(圖片擷取自SNCF)

From:輸入你所在的出發地

To:輸入PARIS GARE DE LYON(雖然寫著lyon但實際上是巴黎的某個站名)

PS.購買技巧:sncf越早買越便宜,有時候甚至有summer sales(四月初左右開始販售五六月便宜的票)

winter sales(十一月多吧販售十二一月的票,有點忘記),

從巴黎到馬賽(最南邊的城市)只要25歐

住宿資訊

一般我都是透過Booking.com (點我訂房可以折四百塊唷)來找住宿

(對於常用booking.com訂房的背包客來說,有時候還有特別折扣

便宜有時候還可以免費取消更改。

青年旅館:Woodstock Hostel

費用:The six pack 一人一天約24歐(含早餐)

網址:http://woodstock.fr/     點我訂房)

地址:48 Rue Rodier 75009 09. Opéra Paris France

 
DSC01029
 
房間內部照片
 
DSC01041 
 
公共區域的廁所

DSC01044  

大廳與吃早餐的區域

DSC01035

公共浴室 

住宿心得 
我當時住的是六個女生房,但那時候(三月)似乎是淡季,所以我跟我朋友兩人一起睡六人房(撒花
 
櫃台的人服務態度很好,你可以問他附近好玩的地方他會非常詳細的告訴你,非常實用 
 
另外除了浴室有點小之外(不含盥洗,有吹風機可以免費借,床單需要10歐押金最後會退還)
 
公共區域還附有兩間廁所,所以基本上是夠用的
 
大廳附設有電腦,保險箱以及收機充電器(以上皆免費)
 
早餐的部分有麵包還有麥片,柳橙汁,咖啡,茶(我們為了省錢都吃飽飽再出門,省去午餐。)
 
離地鐵站Anvers有五分鐘的步行路程,整體來說是不錯的,給四顆星

 

希望有助到同樣也是想在巴黎自助的背包客夥伴們

更多巴黎文章:

【巴黎自助】Paris 四天三夜 Day1蒙馬特區(聖心堂 小丘廣場 愛牆 紅磨坊 凱旋門)

【巴黎自助】Paris 四天三夜 Day2美術館區(奧賽美術館 傷兵院 杜樂麗花園 橘園美術館 協合廣場 艾菲爾鐵塔) 

【巴黎自助Day3】Paris 四天三夜 Day3 (萬神殿 聖母院 鎖心橋 莎士比亞書店 羅浮宮)

 

更多葡萄牙文章:

【葡萄牙_波爾圖自助_上】Portugal_Porto 波爾圖行程規畫_上

 【葡萄牙_波爾圖自助_下】Portugal_Porto 波爾圖行程規畫_下

 

 

 

 

 

 

 

 

 

 

arrow
arrow

    Hanna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