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B8F67DB-11FF-47D7-BC80-895581982A18.jpg

看到首圖立刻被蛋糕吸引住了嗎,這張照片完全在室內中完成,沒有自然光的照射下,如何拍出質感照片呢?沒錯就是今天老師要教導的主題啦~

是不是覺得每次在咖啡店拍照都覺得很痛苦,不管怎麼用都會有影子,

或是在家中室內想要拍張照片,但家中都是黃光,不僅人像拍起來超級泛黃,就算連白光,總覺得很死白不自然。

但今天老師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這堂課我覺得蠻適合給自行開店,需要拍攝商品,或是經營粉絲團的人來學習,

老師還會在課堂上教大家如何製作拍照小道具,還有哪裡可以賣到拍照商品像是壁紙,餐具等等。

CFA573DE-D48A-4FA3-A4C6-732C851CC379.jpg

這張照片美到就像是在室外拍攝的,其實都是因為有這個法寶。就是燈泡!但是這個燈泡是訂製的需要一定的色溫與流明才能創造出自然光感。

至於燈架也是在iKEA就可以買到,相當便宜才六百多塊,主要是因為他的燈頭可以360度的旋轉,想拍什麼角度就拍什麼角度,相當方便。

要注意不要直接將光打在要拍攝的物體上,請將光打在牆上,讓光線折射回到物體上,這樣拍才不會有陰影出現。

1516E3EC-E5C9-49EF-8944-9368A0C5294C.jpg

二話不說就進入今天的主題吧。想要在室內拍照,就在家自製一個簡易的攝影棚吧,

比方說桌巾或是壁紙等等材料絕對不可或缺,黏在牆壁上或是掛吊在掛鉤上,瞬間讓整個畫面不一樣。

比方說拍攝柔美的草莓優格,就可以搭配潔白的白牆。

9275B2A0-A5F9-4A6E-9BCA-490E56BAE7FC.jpg

如果想要營造出混泥土的感覺,可以換上這種仿清水建模或是水泥牆的壁紙。

照相時再加入_手_當作道具,瞬間讓整個照片都活起來,畫面變得很生動。

想要買壁紙的人可以上網搜尋Propsholic 道具狂 拍照背景 裡面有許多壁紙花色樣式都不錯,材質也是耐磨防水。

7B8F67DB-11FF-47D7-BC80-895581982A18.jpg

實際上是這個樣子,可以看到壁紙後面還會再加上一個硬紙板,或是塑膠瓦愣版可以讓壁紙免在拍照時於折損,蒐藏的方式就把他捲起來就好了唷。

143686E2-C7CE-408E-BEA1-E32302202082.jpg
可以去書局買這種重複使用的黏土,可以重複使用,也不會傷害牆壁,或是壁紙。

2829371363_424931708.400x400.jpg

或是也可以選擇黑色的背景,像是黑板質感的壁紙,在放上復古的配件(像是秤/砧板/古花瓶/復古剪刀),非常有歐洲風味。

E87E7AD5-616E-4C11-8580-56EC8471E01D.jpg

除了壁紙之外,木頭也是另一個非常適合當背景的道具,像是想要營造木頭質感的俯拍效果,但要去哪裡找這種木板呢?其實可以自己做!

278ED9A0-4D9B-446C-B98F-627B02720669.jpg

可以去特力屋找這種木板,但買來的木板絕對不是舊舊髒髒的,必須要靠額外的加工。

沒錯就像你看到的要用人工方式破壞它,先把木板刮出紋路在用木色的漆塗在木板上,就可以做到仿舊的樣子唷。

1274FFE8-C78E-41C4-A086-669710C33A67.jpg

後記:每次來到110實驗室上課,不管是攝影課還是甜點課,都有吃不完的食物。

像是這次很幸運,還吃到巧克力千層蛋糕,是老師用非常頂級的材料來製作的千層蛋糕,

如果喜歡這邊的甜點,老師也都有開課。總之每次上攝影課都可以認識到很多不同的人,

大家都很樂於分享拍照技巧與去哪邊挖寶拍照道具。

近期老師還有開設野餐課,看起來就很心動,但很容易爆滿><! 下次有搶到可再跟大家分享囉

一般進階班上課時間為五六日14:00-18:00,一定要先上初階班才能上進階班喔。

上課資訊:請不定期追蹤老師的粉絲專頁,詳細上課時間皆會公佈在臉書上。

老師臉書粉絲專頁:美味拍手

老師的instagram id: @stella_5727

上課地點:no.110 Cooking Studio /110 食驗室

 

初階課程:

【學_ 美味拍手 _初階攝影】用手機就能拍出歐美風instagram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