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ugal_Porto自助】波爾圖行程規畫上已經提及到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現在來到另一頭,也是波爾圖的重頭戲,Ribeira多羅河河邊古城區,
是我最喜歡的景點,大家不妨可以挑傍晚來,先去品嘗波多酒,結束後可以欣賞到美麗的Douro夜景。
 
景點:
本島(上)_Lello書店,Clerigos Tower,Santa Catarina(shopping),Mercado do Bolhão傳統市場,Sao Bento聖本篤車站 ,City Hall市政廳。
河邊(下)_Ribeira多羅河河邊古城區,Ponte Luís I路易一世大橋,Vila Nova da Gaia蓋亞新城(波爾圖姐妹市),Porto Wine Testing波多酒。

 

Ribeira多羅河河邊古城
來到古城區一定會到這座高聳的鐵橋,過橋後就是蓋亞新城(上圖)
河邊有許多景觀餐廳,但要價不斐(上圖)
 
Ponte Luís I路易一世大橋
路易一世大橋可說是Porto的重要地標,在1881年起興建,耗時5年才完工,全長172公尺。這個大橋的設計者是艾菲爾鐵塔設計人的徒弟,可以看出有些地方有些許相似。
 
橋分為上下兩部份,下部主要為車子行走,上部主要給電車使用,人則是上下不都可以通行唷,上下不的景色非常不一樣,有機會一定要爬上去瞧瞧河岸風光(上圖)
 
Vila Nova da Gaia蓋亞新城(波爾圖姐妹市)
沿著Ponte Luís I路易一世大橋走過來就到囉,這一側可以清楚的將波爾圖的美盡收眼底,一定要走過來瞧瞧,品嚐一下波多酒。
路旁人家的瓷磚裝飾(上圖)
來到河的另一邊即是蓋亞新城,從這邊往市中心看,波爾圖因為地形高低起伏的關係,房子很恣意地散落在各處,很容易地將每個小屋都拍進鏡頭裡(上圖)
在公園上曬太陽(上圖)
這邊很適合來野餐,戴上太陽眼鏡,躺在草皮上,欣賞落日餘暉。
 
Porto Wine Testing波多酒
過橋後,來到了Vila Nova da Gaia蓋亞新城(波爾圖姐妹市),這邊除了可以一覽Douro river的美景之外,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品嘗波多酒porto wine囉!之前爬過許多文章,大家比較建議來到這邊挑選自己時間適合的酒廠公司,選擇好之後,就可以開始品酒參觀酒廠囉。
 
波特酒屬於一種餐後甜酒,酒精濃度約在20%上下,但因為其味甜且濃郁順口,起初由英國人在19世紀大量進口到英國,而後成為世界知名的酒品,是一款男女老少都咸宜的酒款。年輕的波多酒大概一瓶在10上下就可以買到品質不錯的酒,就連頂級的30年酒也在100歐內有找,價位十分親民。
 
我參加的是Offley,主要由Sograpevinhos這家公司所生產,旗下較為知名的有Sandeman,Ferreira,我所參加的Offley。主要是因為時間上可以配合的關係所以有此選擇,酒廠大部分都有英文導覽,每間時間不同,所以看時間哪個可以配合就去哪家囉!在Offley我所選擇的是:Offley Reserve Visit | Price 4€:The experience of a guided tour through the cellars with a tasting of three Offley Porto Wines.
DSC07212.JPG
 
DSC07208.JPG
 

四歐包含三十分鐘的導覽(人數是當天而定,我們這場只有八人左右)與三杯酒,兩杯是兩年左右的白酒紅酒各一(white wine and red Ruby),另一杯是Offley reserva釀製五年左右的紅酒。波多酒的特色就是濃度高又甜,不小心喝太多很容易醉的。
 
DSC07242.JPG
 
Offley(我參加的是這個)
地址:Rua do Choupelo, 54, 4400-174, Vila Nova de Gaia, Portugal
電話:+351-223 743 852
票價:Classic Tour 3.5歐(起)
營業時間:March to October:Daily | 10h00 – 12h30 / 14h00 – 18h00
 
其他兩家酒廠
Sandeman
地址:Largo Miguel Bombarda 3 , 4400-222, Vila Nova de Gaia,Portugal
電話:+351-223 740 533 / 34
票價:Classic Tour 6歐(起)
營業時間:
March to October:Daily | 10h00 – 12h30 / 14h00 – 18h00
November to February:Daily | 09h30 – 12h30 / 14h00 – 17h30
 
Ferreira
地址:Avenida Ramos Pinto, 70,4400-266, Vila Nova de Gaia,Portugal
電話:+351-223 746 106 / 7 / 8
票價:Classic Tour 6歐(起)
營業時間:Through out the year:Daily | 10h00 – 12h30 / 14h00 – 18h00
Offley酒廠外觀(上圖)
酒廠內部參觀(上圖)
參觀完後導覽人員會帶我們到一個開放空間,讓我們試喝酒。
 
希望有幫助到一樣喜歡自助旅行的夥伴們~
希望有幫助到一樣喜歡自助旅行的夥伴們~
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