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大家如果有考慮到葡萄牙自助旅行的話,時間上允許不妨也順到Porto(波爾圖_葡萄牙第二大城市)來走走吧!
當初在做里斯本Lisbon波爾圖Porto抉擇的時候,真的很難捨棄,在看到”被票選為2014歐洲最棒的旅遊城市,
葡萄牙第二大城Porto,絕對是歐洲平價自助旅行的首時“,這句話就讓人心動了一半!
 
何況身邊有需多波爾圖大學來的交換生,更是可以換到第一線情報的,所以只好兩個城市都去囉。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的建議是喜歡大都市,夜生活,看大航海雕像的朋友們,建議到里斯本,若同行有一群友人那更加適合不過。
如果是家庭或是喜歡渡假的感覺,建議到波爾圖囉,絕對會被Douro(多羅河)的美景給懾服。(以上純屬個人主觀意識)
 
話說波爾圖真的很小,以緩慢的步調,大概玩個兩天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將一些好逛好玩的景點挑出來,依照自己的時間做彈性調整吧!
 
建議大家可以下載離線地圖APP Maps me ,自助旅行的好幫手,需要在有網路的地方先將地圖下載好,
到當地旅遊時即可以離線輸入地址或是地名使用,相當方便(話說威尼斯地圖不能免費索取,最少要兩歐起跳),
因此我就不多介紹景點交通的部分,基本上在波爾圖靠走路所有景點都到的了
礙於篇幅關係我將景點分成本島河邊依序為【Portugal_Porto自助】波爾圖行程規畫上,下 來介紹,
另外將食住行分成【Portugal_Porto自助】波爾圖食住行規畫為一篇來做說明囉!
 
景點:
 
河邊(下)_Ribeira多羅河河邊古城區,Ponte Luís I路易一世大橋,Vila Nova da Gaia蓋亞新城(波爾圖姐妹市),Porto Wine Testing波多酒
 
Sé do Porto 波爾圖主教座堂
教堂離我們的住宿地點很近,外觀以葡萄牙有名的瓷磚Azulejo,
意即「精美的石頭」作為裝飾,早期因工藝複雜,價格昂貴,
因而只裝飾在教堂、修道院、王宮及貴族宅邸上,成為身份、權力和財富的象徵。
後來這種裝飾藝術日漸普及,開始出現在各類建築上。(節錄自wiki)
不管是São Bento車站,還是其他教堂,外觀皆會有許多瓷磚裝飾而成,
就連許多當地住家也是利用鮮豔的彩繪瓷磚作為外牆裝飾,相當有特色。
 
 教堂外觀(上圖)
教堂外觀的十字架(上圖)

 

Livraria Lello & Irmão書店
地址:Rua das Carmelitas,144 , Porto,Portugal.
電話:+351 22 200 203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9:30-19:00,星期六9:30-13:00
(Monday through Friday- 9:30 to 19:00 ; Saturday – 9:30 to 13:00)
Livraria Lello & Irmão書店外觀及大廳(上圖)
一大早書店外片已經有少數排隊人潮,大家必須排隊領證進入參觀。
之前網路上有人說禁止拍照,這次去拜訪,書店內是可以拍照的唷!(20150327)
書店內分為上下兩層樓(上圖)
書店內盡是古色古香的木頭建材,搭配著美麗的雕花,隨便的拍攝角度,很容易將書店的美襯托出來(上圖)
天花板上的彩繪玻璃(上圖)
書店內部設有咖啡廳,這裡即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時常駐足的地方(上圖)

 

 
Clerigos Tower
地址:Rua Senhor Filipe de Nery, 4050-546 Porto, Portugal.
電話:+351 22 200 1729
票價:3歐
營業時間:每天9:00-18:50
Tower跟Museum Centre of Santa Casa da Misericórdia do Porto是連在一起的,此為Museum的外觀(上圖)
Tower四周的廣場(上圖)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登塔囉!
塔樓中不時有小對外窗,讓遊客先窺波爾圖市中心的美麗景緻(上圖)
從塔上往下看的公園景致(上圖)
Clerigos Tower總共有230層階梯(比起佛羅倫斯喬托鐘塔414階,巴黎聖母院367階,算是小case!),遠看這些矮房頂著紅屋瓦,配著另一頭的多羅河,真的是美麗極了!

 

 
Santa Catarina(shopping)
沿著這條街走,沿路有許多服飾店ZARA,H&M...,餐廳等等,是許多觀光客必去採買之處。

 

 

Mercado do Bolhão傳統市場
地址:Mercado bolhao Loja 1, 4000 Porto, 葡萄牙
電話:+351 22 200 997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7:00-17:00,星期六7:00-13:00,星期日公休
市場販售許多抹布,廚房圍裙等並繡上當地傳統公雞圖案(上圖)
從二樓往下看的市場(上圖)

 

 

Sao Bento聖本篤車站 
Estação de São Bento
地址:Praca Almeida Garrett, Porto 4000-069Portuga
電話:+351 22 200 2722
1916年啟用,以展現葡萄牙歷史的2萬幅瓷磚畫著稱,每個牆面上皆有磁磚所拼出的畫作,描述葡萄牙歷史故事。
Sao Bento聖本篤車站內部有許多瓷磚裝飾(上圖)
車站本身就是一個參觀景點(上圖)

 

 

City Hall市政廳
從Sao Bento車站前的廣場走去,不遠處即會看到市政廳出現在眼前
晚上的廣場上空無一人,走在路上相當安全,一個人也不用擔心(上圖)
高低起伏的馬路,瓷磚裝飾的教堂,路上行走的叮叮車,真的凸顯出波爾圖的與眾不同之處,帶有復古味(上圖)
今日主要活動範圍都在市中心,明天要前往Ribeirae古城區囉,聽說波多酒很好喝!
 
 
希望有幫助到一樣喜歡自助旅行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