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萬神殿---聖母院---登塔樓---塞納河沿岸---鎖心橋---莎士比亞書店(金城武I see you/Before sunset拍攝場景)---羅浮宮

話說今日行程是四天中我最愛的一天,也是因為這天讓我深深的愛上巴黎這個都市,

塞納河沿岸可以感受到巴黎濃濃的浪漫氣息。今天主要路沿依舊是沿著塞納河岸兩側參觀,

最讓人興奮的不外乎就是要去“登塔看小怪獸”以及“莎士比亞書店before sunset”的場景啦!

 

第一站:萬神殿(先賢祠)Panthéon

地址:Place du Panthéon, 75005 Paris 

交通:搭乘地鐵到Luxembourg站,沿著Rue Soufflot走即可到達。

介紹:最初是法王路易十五興建的聖日內維耶大教堂,歷經數次變遷以後現在成為法國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地。

先賢祠是新古典主義建築的早期典範,其正面仿照羅馬萬神殿(Pantheon in Rome),

先賢祠又叫萬神殿,原意指的是“所有的神”。

歐洲國家常會有許多萬神殿,例如:羅馬萬神殿。這些建築外型長得非常相似,主要作為供奉諸神而著稱。

 

大廳中有不少精美的畫作,雕像(上圖)。

萬神殿內部的圓形拱著(上圖)。

 

 

第二站:聖母院Cathe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II 75004 Paris, France

交通:搭乘地鐵四號線至Cité或Saint-Michel / 搭乘地鐵一號線或十一號線至Hôtel de Ville

票價:免費入場(導覽五歐)

官方網站: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English

開放時間:每天8:00am-06:45pm(週末延長至07:15)

介紹:巴黎聖母院是天主教的主教座堂,在十世紀時就已經成為巴黎的宗教中心,由於原本的老舊教堂不堪使用,

1163 年便開始修建新教堂並於 1345 年完工,堪稱是巴黎最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建築,1430年亨利六世,1804年拿破崙,1824年查理十世等人都是在這裡舉行加冕典禮。

 
聖母院內部最著名的彩繪玻璃裝飾(上圖)
聖母院內部(上圖)
 
聖母院巡禮點我購買
 

----登聖母院塔樓----

交通:面對聖母院的左邊及為排隊入口處。

票價:全票8.5歐/半票5.5歐

免費入場:18歲以下(需由家長陪同),18-25歲

(for people under 26 years old who are citizens of one the 27 countries of EU or are non-European permanent residents of France),殘障人士/失業人士

官方網站:http://notre-dame-de-paris.monuments-nationaux.fr/en/  

開放時間:4/1-9/30每天開放時間為10:00am-06:30pm,

7月.8月,星期五,星期六開放10:00am-11:00pm,

10/1-3/31每天開放時間為10:00am-05:30pm(閉館前45分鐘禁止入場),

1/1,5/1及12/25為休館日。

(詳情見官網http://notre-dame-de-paris.monuments-nationaux.fr/en/  )

從塔樓上面望下去,可以清楚將巴黎街景盡收眼底(上圖)
塔樓上有許多小怪獸們(上圖)
 這些小怪獸們長相都不相同,也具有不同的意義(上圖)
 從最高處朝向聖母院後方看(上圖)

心得建議:我自己覺得非常值得,除了看到許多小怪獸外,也可以看到整個巴黎市景。

塔樓總共有387階階梯,上下樓梯分開,所以比較不會有閃避人群的困擾。

強烈建議中午前去排隊,要不然光排隊可能就要花上一小時的等待時間唷!(因為一次僅開放少少的人進去參觀),

進入後會先去紀念品販售處,也是唯一販售紀念品的地方,千萬不要錯過了,要不然就需要再重新排隊一次囉!

 

 

第三站:塞納河沿岸La Seine/鎖心橋Pont Neuf 

交通:聖母院的兩側即是塞納河,沿著塞納河岸走,即可以看到許多橋上都掛有鎖(不只新橋上才有唷),

此外河邊有許多販售二手舊書的攤販,有時間的話不仿停再來仔細看看,或許可以挖到寶喔。 

 

鎖心橋(上圖)

 沿途的二手舊書攤商(上圖)
 

 
第四站:莎士比亞書店Shakspeare & Company(金城武I see you/Before sunset拍攝場景)

地址:37 Rue Bûcherie, 75005 Paris,Paris

交通:背對聖母院的左前方向走,過橋即是。

官方網站:http://www.shakespeareandcompany.com/  

營業時間:每天10:00am-11:00pm

介紹:莎士比亞書店(Shakspeare & Company)誕生於一戰之後,主要以出售英文書籍為主,

當時在巴黎的海明威,費茲傑拉德,愛因斯坦因等「迷惘的一代」都是書店主人西爾維亞·碧奇(Sylvia Beach)的座上客,這個書店二戰之中由於受到納粹的騷擾而關閉。

1951年,一個叫喬治·惠特曼的美國人在巴黎聖母院對面的BUCHERIE街37號開了一家賣英文書籍的書店。

像西爾維亞一樣,他把書店的二層闢為圖書館,書堆間還有床鋪,成了文人聚會,甚至臨時棲居地。

惠特曼與美國東海岸作家來往密切,在50年代,書店成了垮派作家在巴黎的聚點,60年代, 惠特曼在得到碧奇小姐的同意下,正式把書店更名為莎士比亞書店。

 莎士比亞書店外觀(上圖)
外頭所販售的二手書(上圖)
此外書店內部是禁止拍照的喔
 

第五站: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v

地址:Musée du Louvre, 75058 Paris - France

交通:搭乘地鐵一號或七號至Palais-Royal Musée du Louvre

票價:常設展覽門票票價Tickets for the Permanent Collections: 12歐元

常設展覽門票全天有效,觀衆可憑當日門票自由進出羅浮宮博物館, 

拿破侖廳內的臨時展覽除外。持常設展覽門票不能參觀德拉克羅瓦博物館(the Musée Eugène Delacroix)。

-----------------------------------------------------------------------------------------------------------

拿破侖廳內展覽門票票價Tickets for Exhibitions in the Hall Napoléon:13歐元 

該門票只對拿破侖廳內的臨時展覽有效。 

每月第一個星期日的免費開放日不含拿破侖廳的臨時展覽。

----------------------------------------------------------------------------------------------------------- 

套票門票票價Combined Ticket:16歐元

觀衆可憑套票參觀羅浮宮博物館的常設展覽及臨時展覽。 

同時,觀衆還可憑票參觀德拉克羅瓦博物館(the Musée Eugène Delacroix)。

詳見官網http://www.louvre.fr/en/hours-admission/admission#tabs 

官方網站:http://www.louvre.fr/zh  

營業時間:每週二閉館,每天09:00am-06:00pm(星期三及星期五開放至09:45pm)。每年固定閉館日1/1,5/1及12/25

介紹:羅浮宮坐落塞納河右岸,1190 年時僅為防禦性城堡,十四世紀查理五世改為宮殿,

十六世紀弗朗索瓦一世重建後四百年間就不斷整修擴建,

兼有哥德式和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由華裔建築大師貝律銘設計。

羅浮宮博物館的主要收藏分為八大部份:古東方文物(伊斯蘭藝術部份)、古代埃及文物部份、

古代希臘、伊特魯利亞(Etrusques)及羅馬文物部份、雕塑部份、工藝品部份、繪畫部份、書畫刻印藝術部份、

羅浮歷史及中世紀的羅浮皇宮...等。博物館內珍藏中古至十九世紀的藝術珍品,

包括不容錯過的羅浮宮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雙翼勝利女神和維納斯雕像。(擷取自wiki)

羅浮宮門票(含快速通關) 點我購買

 羅浮宮外觀(上圖)
 羅浮宮人潮最多的不外乎參觀“蒙娜麗莎的微笑”。
 蒙娜麗莎參訪路線(上圖)
 羅浮宮內部(上圖)
羅浮宮是許多學校校外參觀的景點,人手一本畫冊,筆記本開始作畫(上圖)
 
有時間的話羅浮宮真的可以好好待上一天的,來到巴黎若時間剛好在星期三或五可以安排夜訪羅浮宮,是個特別的體驗。
 
參觀完畢後還可以欣賞羅浮宮的夜景。
 
夜晚的羅浮宮(上圖)
羅浮宮入口處(上圖)
 
 
明天就要啟程繼續德國慕尼黑之旅,巴黎是我第一次所遊歷歐洲國家,很幸運連下幾個禮拜的雨的巴黎,
 
竟然放晴朗了!這幾天給我相當多的感官體驗,以及視覺刺激(差點在地鐵被搶),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雖然上課一直抱怨法國人態度不佳,覺得強國還是強國可能是在吃老本!?
 
但來到巴黎,不得不對他們浪漫的氣質所懾服,走在路上時常出現不經意的驚喜,
 
透過這四篇網誌簡單介紹巴黎很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主要以提供資訊文主,
 
至於參觀心得見仁見智,所以就不多加著墨,等待喜歡旅行的背包客來親自體驗囉!
 
以上。
希望有幫助到同樣也想在巴黎自助的背包客夥伴們。
 
arrow
arrow

    Hanna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