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谷地圖.jpg

【羚羊谷,馬蹄灣一日遊】

拉斯維加斯 →下羚羊谷+馬蹄灣一日遊 → 拉斯維加斯(住Stratosphere Hotel 或同級)

 

哪裡購買羚羊谷一日遊套裝:

KKDAY:點我開啟網頁 

玩哪兒:點我開啟網頁 

 

這幾天已深深愛上這裡的地形景觀,壯烈的地形一望無際的視野,禁不住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許多以前在地理課本上唸的地形都可以在這裡印證。

這邊沒有圍欄,走近一看,峽谷真的呈現出一個馬蹄的形狀,所以又叫馬蹄灣。

馬蹄灣_加字.jpg

 

馬蹄灣(Horseshoe Bend) 位在亞利桑納州的佩吉市,被有名的科羅拉多河沖蝕出一個U型彎道。

 

往上游走就是大峽谷,往下游走就是包威爾湖。

 

這裡不用門票,入口即在89號道路上,走進馬蹄灣前須經過一大片沙地,才可抵達,來這裡要注意不要穿著涼鞋。

 

馬蹄灣加字.jpg

這裡沒有圍欄,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掉下去,需要非常小心。

陽光灑落在水流上呈現出七彩的光暈,非常美麗。

 

馬蹄灣.jpg

之後,隨即驅車前往羚羊谷。羚羊谷是世界著名的狭縫行峽谷之一,是著名攝影愛好者天地,也是目前印地安人的保護區。

地形上又分為上羚羊谷與下羚羊谷,形成原因是柔軟的砂岩經過百萬年的各種侵蝕力所形成。

 

主要是暴雨與洪水的侵蝕,其次則是風蝕。           

 

這個地方在季風季節里常出現暴洪流入峽谷中,由於突然暴增的雨量,造成暴洪的流速相當快,加上狹窄通道將河道縮小,

 

因此垂直侵蝕力也相對變大,形成了羚羊峽谷底部的走廊。

 

在雨季時,由於地勢較低,很容易水淹滿整格峽谷,非常危險,所以入內參觀都必須要有印地安導遊的帶領。

 

 

 

羚羊谷6_加字.jpg

進入羚羊谷需要搭乘吉普車入內。吉普車早已在售票處等待接我們進入羚羊谷。售票口距離入口處差不多有10分鐘得車程,不算太近。

坐在車上塵土飛揚,看我旁邊這位女士把頭包得密不透風。

結束後我全身上下都是黃土,怕髒的人一定要注意穿著喔!

羚羊谷_加字.jpg

由於路面是沙地,車行走在上面非常顛簸,做起來相當不舒服,到目的地時我得屁股也好痛。

羚羊谷10_加字.jpg

終於抵達,可以看到後面有個山洞的形狀,那個就是入口處。

羚羊谷7_加字.jpg

羚羊谷裡面長年鮮少有陽光照射入內,因此非常的寒冷,來這裡不要忘記穿上厚外套。

凌陽谷加字.jpg

嚮導會適時在必要的拍照點跟我們說明這是什麼意象,什麼叫度拍起來好看,非常專業!

幸好谷內人沒有很多,大家都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慢慢拍照。

羚羊谷5加字.jpg

實際看到的光暈與色彩的變化是相機拍不出來的,有機會一定要來走一遭。

羚羊谷9_加字.jpg

 

羚羊谷8_加字.jpg

走出來是一片寬廣的平台,回程導遊要我們加緊腳步,谷內實在太冷了。

羚羊谷 _加字11.jpg

【下羚羊谷,馬蹄灣一日遊心得】

來到拉斯維加斯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大峽谷與羚羊谷這兩個景點,尤其是喜歡攝影的朋友,

這裡得地形非常壯闊,也非常奇特,來到這裡會不免也跟著有探險家的心情探索這裡的美景。

記得注意保暖跟風沙囉。

arrow
arrow

    Hanna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