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4-30 上午12.34.11.png

【西大峽谷一日遊】

拉斯維加斯 → 西大峽谷 → 胡佛水壩 → 拉斯維加斯(住Stratosphere Hotel 或同級)

參考行程:

05:00am - 07:30am 2⼩時 30 分鍾

07:30am - 11:30am ⼤峽⾕⻄緣 (West Rim) (直升機+遊船+天空步道)

01:30pm - 02:15pm 胡佛⽔壩 (Hoover Dam)

03:00pm 回飯店 

 

時間不多怎麼選擇南大峽谷&西大峽谷:

來到拉斯維加斯的朋友可以選擇自駕或是參加當地一日團到大峽谷遊玩。由於我們一開始就不打算開車所以選擇跟一日團!

今天要從拉斯維加斯出發到更內陸的亞利桑納州前進到大峽谷西緣,在去之前考慮許久要去南大峽谷還是西大峽谷。

 

大峽谷西緣(West Rim) :

特色:適合時間少(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到共2.5小時),不想拉車過長,喜歡透過不同方式遊覽的人,屬於印地安人保護區。

優點:有多種遊覽方式,搭乘直升機,遊船還有天空步道可以觀賞720度的峽谷景色。

缺點:旅遊團較多,費用較高。

決定原因:離拉斯維加斯較近緊湊一點可以當天來回,加上這邊可以搭乘直升機,遊船與天空步道,有多種遊覽方式,所以最後決定參訪西大峽谷。

官方網站:https://www.grandcanyonwest.com/

購買票卷:kkdayklook 玩哪兒 

 

大峽谷南緣(South Rim) 

 

特色:適合時間多(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到共4.5小時),喜歡冒險,想體驗更壯觀的夾谷景觀,屬於美國國家公園管制。

優點:入園費較低,人較少,景色較為壯觀。

缺點:拉車時間長。

官方網站:https://grandcanyon.com/

購買票卷:kkdayklook 玩哪兒 

 


 

大峽谷西緣屬於印第安保護區,我們需在訪客中心換乘西峽谷專車進入峽谷區,到達總站(Terminal)後,可以選擇乘坐直升機及遊船觀賞大峽谷,

之後再乘坐園內班車去到老鷹崖_天空步道(Eagle Point)和蝙蝠崖(Guano Point)。

可以看到照片中後方就是天空步道了,由於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給大家看這個照片一睹為快它的風采!

在走步道之前有置物櫃,需要先放置物品,與進行安檢,爾後排隊進入步道。走在上面真的會兩腿發軟,眼看腳下空空如也,

眼前又是一片峽谷一望無際,真不小心掉下去可不是開玩笑。不過放寬心後,走到步道中,真的完全享受在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天空步道(Grand Canyon Skywalk

天空步道又稱為skywalk,位於大峽谷西緣的一個印第安部落保留地內,天橋使用強化玻璃和鋼材建成,採用獨特的懸臂式設計,

懸空於科羅拉多河 4000 英呎之上,耗資超過四千萬美元,經過八年的構思和三年的艱苦施工建成,被喻為「世界第八大奇景」。

西峽谷天空步道_加字.jpg

坐在峽谷旁,欣賞眼前一望無際的景色,突然興起人類真的很渺小,世界何其大的惆悵感。

西大峽谷_加字2.jpg

之後,我們到搭乘直升機的地方等候,等待的時候需要量體重,因為要平衡✈️的頭尾,不能一邊偏重一邊偏輕。

還好整台飛機男生較多,幸運的我得以坐在前座。

前面的視野非常好看得很清楚,起飛時會有一點害怕,飛到一定高度待機身穩定後,就可以安心地欣賞風景啦!

大峽谷_加字_飛機.jpg

排隊等待上直升機。

大峽谷_直升機.jpg

坐在第一排,視野相當好!

西峽谷_加字.jpg

直升機會帶我們到峽谷的底端,我們再轉乘小船,環遊峽谷湖景,欣賞峽谷的美景。

天氣好好太陽好大,整趟來回的過程差不多四十分鐘左右。

大峽谷_加字.jpg

導遊在船上也會稍微介紹一下整個自然景觀的形成原因,船上還有專門拍照的人員等待遊客呼喚他們拍照,賺取小費!

西峽谷4.jpg

我覺得搭乘直升機非常值得,雖然要價台幣六千塊,但沒有做過直升機的人,非常推薦搭乘!

結束後,帶我們回到峽谷的頂部,開始自由活動時間,沿路的景點還有接駁車帶我們去。

費用是包含在門票的喔!現在要前往另一處去吃午餐啦!

西峽谷_加字接駁車.jpg

午餐非常簡單,馬鈴薯泥,雞胸肉與麵包玉米等等,非常道地的印地安人食物!

不過搭配著大峽谷的美景,一邊享用餐點已經非常滿足了!吃飽趕緊前往下一個地點_印第安文化區。

西峽谷午餐_加字.jpg

這裡有需多著名的印地安人小屋還有仙人掌景觀,每個小屋都可以進去拍照,

裡面有說明整個文化遺跡是如何保存,以及印地安人的歷史故事。

西大峽谷_印第安加字.jpg

 

西大峽谷_加字印地安人.jpg

 

西峽谷_印第安文化加字.jpg

回程時途中會經過內華達州,有個必看的景點是Hoover dam。

胡佛水壩Hoover Dam

是全美最大的人工水霸,是目前美國七大現代土木工程之一

他位在亞里桑納州與內華達州的交界處,並被讚譽為沙漠之鑽Diamond on the desert

水壩的完工供應了拉斯維加斯洛杉磯聖地牙哥鳳凰城及其他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等鄉鎮的用水,

 

因次這裡算是一個國防要地,經過時需要安檢,難怪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這邊取景。

Hoover dam加字.jpg

之後就一路回到我們晚上居住的拉斯維加斯飯店啦!

水壩_加字.jpg

【西大峽谷一日遊心得】

如果有來到拉斯維加斯玩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來大峽谷的機會,如果擔心開車太遠這裡當地有許多販售一日來回的行程可以選擇。

導遊也都非常盡心在講解整個地形以及文化讓我們更了解印地安人的生活。

另外西峽谷有需多自費行程可以參加,像是天空步道自費大概25元,直升機費用含午餐大概是250美金左右。

我個人比較推薦直升機,可以從高空俯瞰整個峽谷地形,非常壯麗。

相較起來,天空步道就單調許多,預算不多的人可以在峽谷旁邊拍照亦可拍到非常壯麗的景致。

 

arrow
arrow

    Hanna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